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翁60年痴心不改想入党 交次党费是最高荣誉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25日08:02

  河南红宇集团八旬老翁60年痴心不改入党愿望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临死前能交上一次党费。”2009年12月21日,河南红宇集团退休职工、年近80岁的王山海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山海出生于1931年,1953年参加工作,曾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304厂总务科、河南红宇集团总务处等单位工作多年,1991年退休后,一直在中牟县红宇小区居住。从20岁起,王师傅多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但由于文革动荡、工作调动、企业改制等多种原因,一直未能遂愿。2009年8月,近80岁高龄的王师傅已经无法握笔,但这丝毫没有动摇他向组织靠拢的决心。王师傅通过口述请人代笔,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中这样写道:我出生在旧中国,经历了新旧社会两重天地,我深深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鸦片战争起,中华民族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难,历史证明,我们的国家有了共产党,人民才有了出路。从懂事起,我就对共产党充满了信任和崇敬,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共产党人。虽然党还没有发展我,但我心里没有任何抱怨,我知道这是党对我的考验,我相信自己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人。

  2009年12月14日,河南红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的两位同志受组织委托,前往郑州红宇离退办考查王山海入党事宜,周围的党员这样评价王山海:王师傅一生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默默奉献,言行一致,对党忠心,人老心红,在近80岁的高龄仍然要求进步,积极向组织靠拢,实在是难能可贵。同志们都表示同意发展王山海为中共预备党员。一位与王山海熟悉的老同志说,退休后的这些年,经常有人向王师傅宣传基督教思想,儿女们也有人劝他信仰宗教修身养性,但都被王师傅拒绝,他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兵器人,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共产党员只相信马克思主义,只相信中国共产党。

  2009年12月17日,河南红宇集团党委郑州离退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一致通过,同意吸收王山海为中共预备党员。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红宇集团党委郑州离退办党支部对拟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同志名单进行7天公示,7天时间已到,没有人对王山海的发展问题提出异议。王山海终于圆了期盼60年的入党梦。

  这么大年龄为什么还坚持入党,王师傅是这样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我的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就是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只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在有生之年向党组织交纳一次党费,就是我今生最大的荣耀。”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