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光裕案侦查期或继续延长 被诉行贿罪可能性小(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07:54

  12月24日,最高检主办网站正义网刊文表示,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前主席黄光裕可能涉嫌新的犯罪事实。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第128条规定,在侦查期间,发现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发现之日起依照刑法相关规定重新计算侦查羁押期限。

  这意味着,黄光裕案侦查期限可能将继续延长。

  尚未移送至法院

  12月17日是黄光裕案审查起诉的原定最后期限,案件将移送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原定12月25日前后开庭。但有消息称,目前黄光裕案还在检察院,尚未移送至法院。

  黄光裕自去年11月17日晚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走后,其案件先后经历两次退回补充侦查。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及相关法律的规定,一般情况下,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羁押期限最长不得超过7个月。如公安机关向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算上最多两次的补充侦查时间,案件在检察院最长停留6个半月,就应提起公诉。

  或止于内幕交易罪

  自黄光裕被羁押之后,陆续有涉嫌“黄光裕案”的官员落马。

  就在大家普遍认为黄光裕案接近调查终局时,临近年末,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影等人相继因为牵涉黄光裕案而接受调查。

  正义网刊登文章指出,警方刑拘黄光裕的罪名是内幕交易罪。此案由公安机关移送检察院后,黄被确定的两项罪名是内幕交易和非法经营。几个月来,检方也主要围绕这两个罪名进行审查,最终是否据此起诉,将由检察机关决定。

  从目前情况推断,被另案起诉行贿罪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到目前为止,黄光裕仍未受行贿指控。

  黄金律师团队

  仍持有国美电器股份公司34%股权的黄光裕夫妇已经让其家族延请了一支“黄金律师团队”。包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钱列阳、律师许昔龙和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照东。

  杨照东是黄光裕的代理律师,许昔龙是黄的妻子杜鹃的代理律师。

  钱列阳因代理刘晓庆涉税案一举成名,是京城少壮派四大刑辩律师之一,当选过中国十佳刑辩律师。许昔龙之前一直担任钱列阳助手,不到40岁就已经担任过被称为“中国证券业死刑第一人”杨彦明的辩护律师,也曾是轰动全国的“上海社保案”中福禧公司的代理律师。

  杨照东则是京都律所合伙人:全国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委员。他在处理经济犯罪案件方面的经验更丰富,担任过20多起重大刑事案件的被告辩护律师,真正让他扬名全国的是今年为浙江东阳非法集资的女富豪吴英辩护。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