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构建全民健身新方式 BOT网球大汇普及彰显公益(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08:07
学生在公益大行动展板前合影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于12月18日在北京之夜剧场隆重举办了“网球融入生活·2009BOT网球大汇”,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及广泛关注。北京市政府领导、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北京市体育局领导、北京市教委领导、各区县体育局领导、国际组织嘉宾、网球界专家、战略合作联盟代表、签约场馆代表、企业界代表、媒体嘉宾,参与BOT网球东方快车校园网球推广活动的学校师生出席了大汇,共同见证BOT的网球推广成果,展望北京网球发展前景。BOT携手北京市近40家网球场馆,积极开展网球普及推广活动,在“网球融入生活·2009BOT网球大汇”上,共同启动“BOT网球公益大行动”,范围遍及北京八大城区及郊区县,形成了东至通州,南至丰台,西至石景山,北至昌平,形成北京最大的公益网球区域,为推动大众网球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强势促进作用。

  培养少年网球兴趣 提供免费网球体验

  “BOT网球公益大行动”,近40家网球场馆承诺,2010年度将累计对12岁以下少年儿童免费开放2000小时,使学生们将有机会在真正的网球场地接受正规、系统的网球校本课训练。此项举措大大解决了小学生网球场地不足的现象,让同学们享受到网球带来的乐趣。

  同时,为配合各学校网球校本课的开展,BOT启动了网球师资培训工程,通过聘请我国著名网球专家和教练,运用最新的青少年教学方法和理念,对网球教师进行了系统的、专业的青少年网球培训,活动受到了参加培训的教师和校长的肯定。随着大众网球普及工作的持续开展,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将从这里受益!更多的网球梦想将在这里成就!

  丰富老年人健身生活 构建全民健身新方式

  “BOT合作网球场馆将为60岁以上持老年证的老年朋友提供半价优惠”,拉近了网球与老年朋友的距离,丰富了老年人健身的内容,提升了老年人锻炼的质量,带动了京城整体网球氛围。“BOT网球公益大行动”——更高品质的运动健身方式!更广泛的网球运动机会!更便捷的网球体验场所!

  如此大规模的网球公益举措,对广大网球爱好者实现网球走进平常生活的向往提供了可能,构成了全民健身的崭新方式。家住回龙观的张大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没打过网球,看着电视上打特羡慕,可是费用高啊,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练网球,小区场地也都利用起来了,我们老年人也时尚一回!”

  系列公益举措 扩大网球人口

  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的张耀荣主任表示:2009年我们在网球的普及和推广中做了很多工作,自4月11日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正式成立,六大工程的逐一启动,到5月31日,网球东方快车“开”进了北京朝阳区石佛营小学,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快乐网球”,8月8日2009北京国际网球节的启幕,首届新农村网球联谊赛、北京市“BOT成长杯”中小学生网球联赛、北京市BOT社区网球级别联赛、北京市BOT业余俱乐部网球联赛等一系列的赛事和活动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大众的欢迎和赞许。

  尤其,在“BOT网球公益大行动”中联合百家联盟开展大型网球公益体验活动,充分调动场馆的使用,希望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让更多的百姓融入到网球运动,让大众在身边的场地、身边的培训、身边的活动、身边的服务中享受网球的快乐,提高网球的兴趣,实现网球人口的不断增加。

  同时,BOT积极与各体育企业联系,共同开展公益事业。肯尼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国业务发展经理马耀麟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BOT网球大汇,为北京网球推广事业作贡献。BOT致力于扩大网球人口、提高网球水平,这与我们肯尼士品牌推广的出发点有共通之处。要想让中国的网球事业在世界上腾飞,要让更多的人关注青少年网球培养,打造精英,更多参与公益事业,让更多有网球兴趣的人参与到网球中来。我们期待今后与BOT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开启网球运动美好的明天。”

  关注各类人群健康 残健共享网球快乐

  北京董福利轮椅网球发展中心的领导和嘉宾也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BOT通过与董福利轮椅网球发展中心合作,支持轮椅网球发展,并扩大其规模及社会影响力,将与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广泛接触,力争获得活动经费、交通方便的室内外场地、服装器材和轮椅、志愿者教练和陪练等各类支持,积极筹备举办与社会单位健全人网球爱好者的交流活动。BOT呼吁全社会关注残疾人健康,通过推广轮椅网球这项运动让残疾人融入社会,增强信心,促进残健融合共创和谐社会。

  BOT充分发挥强大的政府及市场资源优势,体现大众性、参与性、互动性、公益性,始终坚持大众网球的普及与推广工作,明年将继续以“扩大网球人口,提高网球水平”为工作重心,让更多朋友参与到网球运动中,让网球运动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和发展。

  更多活动详情敬请登陆:www.bottennis.com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