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圣诞礼:美国参议院通宵辩论 最终通过医改方案(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08:14

  24日,在参议院通过医改法案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全力推动,当地时间24日清晨通过医疗改革法案,试图首次向几乎所有美国人提供医疗保险。

  通宵讨论

  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上午大约7时15分(北京时间24日晚间8时15分),一个冬日早晨。

  从美国首都华盛顿传来的一幅照片显示,医改法案以60票赞成、3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时,国会山沐浴在金色曙光中。

  在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主持下,经过一整夜的激烈争吵,执政的58名民主党人参议员和两名无党派独立参议员投下赞成票,对立的共和党人参议员则一致投下反对票。这一表决结果,大大超过通过医改法案所需要的简单多数赞成票。

  这以前,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围绕医改方案持续谈判几个月;表决前,两派议员辩论24天。医改,是美国政坛和社会近几十年来热议话题,是民众最切身生活必需。

  圣诞大礼

  适值圣诞节前一天,美国人正准备圣诞前夜聚餐,迎接一年一度最重要节日。

  艾嘉宁现年23岁,大学毕业后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任职两年,与还在大学就读的男友亨利正在中国旅游度假。艾嘉宁和亨利现阶段享有医疗保险。

  听闻医改法案获得通过,艾嘉宁表示“惊讶”,同时认定法案对所有美国人有利,尤其对刚刚走出校门却因为经济衰退而找不到工作的年轻人有利。

  而依照法案起草者的设想,医改预期将向3000万现阶段买不起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提供保障。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之一,是禁绝保险机构对已经处于生病状态的投保人“拒保”或收取高额保险费。

  为帮助低收入群体获得医疗保险,美国联邦政府将提供补贴。

  若法案得以实施,在美国历史上,这是首次近乎全民普遍享受医疗保障。国会众议院今年11月通过一份类似法案,就内容而言与参议院法案不尽相同。

  下一步,参议院和众议院联席委员会将以会商方式消除两份法案之间的差异,形成统一文本,继而交由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签署,形成法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