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身着羽绒服在西湖上漂浮 游人将其救起(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2月25日08:44
当时女孩就漂在这片湖面 见习记者 温庆强 摄
当时女孩就漂在这片湖面 见习记者 温庆强 摄

  昨天9:40,章女士来电:昨晚我和女儿出去遛狗。走到西湖边的净湖亭附近,发现了一个落水的姑娘,穿着羽绒服漂在水上!我女儿报了110,两个过路的小伙子一起帮忙把姑娘救上来了。

  记者魏奋核实报道:昨天上午10点多钟,章阿姨带我们来到西泠桥东面100多米、西湖北岸的湖堤上。她说,23日晚上9点不到,就是在这里听到了女孩子轻轻的哭声。

  “刚开始,我们以为那姑娘坐在湖边的树丛里哭,仔细看看,岸上没人。再往湖里看,吓一跳!原来她漂在离岸有五六米远的湖面上,就像躺在水上一样,两腿伸直,两手交叉着放在胸口……猛一看真叫人害怕!”

  那女孩子看上去二十一二岁,睁着眼睛,脸蛋长得蛮漂亮的,穿件深红色中长款羽绒服。看到有人过来,她身子动了动。章阿姨慌忙让女儿打手机报警。

  这时,一个瘦高个小伙子走过来,朝湖里的姑娘张望。章阿姨赶紧问:你是她男朋友吗?男子说,不是。

  又走过来一对青年男女,二十五六岁,男的胖乎乎,女的蛮俏丽。女的大叫:“她怎么不会沉?难道在练功夫?”男的仔细一看:“不对,脸都惨白了,肯定是掉下去的!”说完,他呼啦啦把衣服裤子脱了,扑通一声跳下湖,三两下就游到了落水女孩身边,揪住她的衣服,把她往岸边拽。

  章阿姨和瘦高个小伙子一起,把女孩拉了上来。女孩个子娇小,梳马尾辫,浑身发抖,瘫坐在地上。

  这时,湖里传来叫声:“我上不来啦!”

  原来湖里太冷,胖小伙救完人冻僵了,爬不上来。章阿姨和瘦高个小伙子赶紧把他拉上来。

  章阿姨问落水女孩是哪里人。女孩只说了句:“我是外地人。”

  瘦高个小伙子很快走了。胖小伙上了岸,穿好衣服,拉着女朋友要走。章阿姨追上去问他叫什么名字,他摆摆手,没说。

  不一会儿,派出所的民警到了,把落水女孩带走。民警开着船,从水中捞起女孩的一只米黄色皮包、一只塑料袋。

  岳庙派出所民警说,落水女孩25岁,家是杭州附近的,落水原因不肯说,她的家人当晚赶来把她接走了。

  今年11月19日,一位红衣女子从西泠桥跳下,也是因为穿着羽绒服,没有下沉,被5个德清游客救起;1月5日,武汉一名女子雪夜失足落水,所幸身着羽绒服,在江中漂流1公里后获救;2008年4月20日,山东茌平县一女子跳河自杀,结果身上的羽绒服让她漂流了3公里,最后在附近的高唐县获救……

  知名羽绒服品牌雅鹿公司的陈雪峰设计师说,羽绒服的浮力和用料及工艺有关。

  好的鸭绒具有很高的蓬松度,里面有很多空气。设计上,鸭绒外面先裹一层防绒纸衬,再裹一层防绒胆布,再外面是防水的面料。投入水中后,水要一层层慢慢渗透进去,才能使整件羽绒服浸湿、下沉。“虽然厂家一般不会对羽绒服的浮力进行测量,不过我认为,一件中长款式、质量过硬的羽绒服,刚入水的浮力可能跟一件救生衣差不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