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梅德韦杰夫称俄未来经济不乐观 将发展核导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5日08:5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12月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发表新年讲话称,俄罗斯摆脱金融危机影响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为了维护国土安全,保证俄罗斯的核威慑力,明年将开发研制新一代核导弹。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国,俄罗斯的经济实际上十分脆弱,这主要是因为其对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贸易过于依赖。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预计明年俄罗斯经济增长率将在2.5至5个百分点之间,但今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很可能会减少8.7个百分点。梅德韦杰夫说:“我们的经济体系完全依赖于能源市场。虽然我国地大物博,能源丰富,但是如果不推进现代化,那么可以说我们国家的经济是没有未来可言的。”

  梅德韦杰夫自2008年5月就任总统以来,一直强调国家要消除对能源市场的过度依赖。有分析人士称,今年俄罗斯国民生产总值减少8.7个百分点,是1994年以来最大的缩幅,俄罗斯2010年经济前景十分堪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马晓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