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投资客看淡后市 京高端二手房成交暴跌几成定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08:57
  在系列政策促动下,投资客惶惶而动。日前北京某楼盘二手房投资客一次抛出25套房源,总面积达5500平方米。投资客开始看淡后市,频频出手。

  据美联物业介绍,二手房投资者批量出货的现象在11月下半月已非常明显,很多多年投资北京楼市的大投资者对于市场出现调整有非常敏锐的感觉,而11月北京二手房全月成交总量历史首次突破3万套,总成交量达32784套,环比10月上涨幅度达到了57%成交均价更是单月上涨突破10%,如此疯狂的市场使得很多投资者出现了惧高。

  据12月中旬北京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根据政策出台影响市场的调查中,在针对北京500位手中有超过5套房产的老投资客户回访中,82%认为房价已经触顶,有62%已经将部分前期已经爆涨的房源挂牌成交。

  最近有一些中介公司会悄悄的通知一直为买不到合适房源的客户:最近在某个楼盘有多套微低于市场价的房源。这些房源大部分为投资者抛盘。

  部分温州投资者因为不在北京,委托在京的老乡制定统一的出货卖房顺序,避免大量上市给市场带来冲击。

  二手房营业税细则一出台,市场立刻有了反映。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在政策出台以后的两天内新增客户已明显减少,虽然本周依然每日成交维持在1800套以上,但是相比上周已经下降了10%左右,而很多房主特别是面积在100-140平方米及140平方米以上5年内业主的中高档二手房业主明显开始着急卖房。而90平方米以下的房主依然保持观望的心态。

  目前市场大部分的网签都为之前已经达成意向的交易。成交最高峰明显已经过去。大部分房屋中介都感觉出了客户因为一系列的政策打压出现了观望情绪,特别是部分前期的恐慌性需求已渐理性。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23日公布的营业税细则,直指投机,鼓励自住及改善需求。这项政策将使大城市的中高端二手房市场出现非常明显的变化,明年北京高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暴跌成定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