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移动明年有望入台 拟购远传电信12%的股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09:13
  台湾当局将进一步放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范围,电信、钢铁和饮料等行业有望列入第二波开放名单。中国移动入股台湾远传电信的交易有望率先受益,预计最早于明年年初获得台湾当局的审批。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3日表示,将在明年初召开第二阶段“陆资来台开放清单”的商讨会,新增项目将主要在制造业领域。据了解,第二波开放名单已启动检视,预计明年初开放,开放项目不会大于第一批,钢铁、电信和饮料等可能获得有条件放行。今年7月,台湾当局发布第一波开放清单,包括汽车、纺织和橡胶工业等项目。按原定计划,台湾当局在半年后总结开放成效,并进行第二波清单开放的检视。

  在此背景下,中国移动的一桩交易备受关注。今年4月底,在首批开放名单发布前,中国移动宣布拟斥资36亿元收购台湾远传电信12%的股份。这是大陆电信商首次进军台湾电信业,但是,电信行业并未出现在其后公布的开放名单中,致使这项交易的审批陷入等待。

  上海台商联谊促进会会长张福美昨日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看该交易的通关问题不大,台湾当局有望在明年初放行。此前,中国移动声明不会谋求远传电信的控股权。近期,两岸电信业的合作力度空前加强,中国联通正在与台湾的中华电信洽谈合作,有望联手打造iPhone和3G手机增值服务平台。

  张福美还表示,两岸在钢铁业的交流已历经多年,主要集中在技术、人才和货源深加工层面,下一步有望扩大合作面。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