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维港两岸欢腾20万笑脸度圣诞 欢乐气氛洋溢全城(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09:04

  香港多处地方24日晚人头涌涌迎接圣诞,尖沙嘴广东道街头气氛热闹。(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严冬渐成过去,复苏暖流涌动。不少企业在圣诞前宣布加薪,令今年圣诞节格外温暖动人。在维港两岸及中环兰桂坊耀目华灯下,约20万名市民一同展现欢颜,庆祝佳节来临。

  尖沙嘴、铜锣湾、中环兰桂坊等地区万人空巷,人们举杯畅饮狂欢,送走海啸的忧愁与不快。倒数过后,圣诞钟声响遍全城。市民齐声祝愿:明年经济会更好。

  平安夜的气温转暖,不少市民穿着短袖外衣欢度佳节,但原来和暖的不单是天气,还有市民庆祝佳节的心情。“好开心!”现年约20岁、曾任秘书的王小姐,去年圣诞节不幸被公司裁掉,今年觅得一份文职工作。眼见香港走出金融海啸阴霾,她今年过圣诞节的心情异常高涨,24日到中环兰桂坊把酒狂欢,去年有点仿徨,今年就不同,至少不怕被裁,干杯吧!为圣诞节干杯!为重获职位的打工仔干杯!也为香港明年经济干杯!

  也有打工仔刚接获加薪通知,24日开怀地举杯庆祝佳节。港人的热情感染旅客,有内地游客表示,24日来港欢度圣诞,顺道购物,盛赞香港圣诞气氛浓郁,燃起其消费意欲。

  全港各区入夜后愈夜愈热闹。戴上圣诞帽和头饰的情侣、一家大小纷纷涌到街上,前往不同热点参与倒数,迎接圣诞节。

  人潮把尖沙嘴、旺角、铜锣湾等地区挤得水泄不通。兰桂坊圣诞气氛浓厚,酒吧人流如潮涌,有人穿上火辣性感的圣诞装束,也有人扮成圣诞老人,或交换圣诞礼物,或高举酒杯祝愿圣诞快乐,把佳节气氛升华至沸腾点。多个商场24日晚也举行倒数活动,有商场不计成本,制造烟花瀑布及漫天飘雪的场境,营造温馨浪漫气氛。

  兰桂坊附近店铺均放置鲜红色的圣诞花及灯饰,有售卖衣服的店铺趁佳节改为售卖圣诞衣饰。档主陈女士表示,经济逐步复苏,相信生意较去年稳定。也有商场趁佳节推出减价优惠吸引市民抢购圣诞礼物,餐厅饭店、卡拉OK、戏院等订座已满。有餐馆推出近千元圣诞自助餐生意大旺,料生意额有15%增长。

  时间接近零时零分,市民情绪愈见高涨,随着“5、4、3、2、1”,全城齐声倒数,“圣诞节快乐”等祝贺声不绝于耳,欢乐气氛洋溢全城。24日晚维港两岸灯饰璀璨,吸引大批市民外出观赏,警方估计有20万人到尖沙嘴及兰桂坊等维港两岸庆祝。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