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考面试培训收万元包过 过来人:积累更有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09:06
  大河网-大河报12月25日报道

  记者李红实习生王磊

  本报讯本周日,我省首批公务员面试即将举行,第二批面试明年1月10日举行。在考生们积极备战面试的同时,众多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也开始活跃起来,甚至出现了收费超过万元的“万元包过协议班”。

  培训机构:万元包过关

  前天上午,记者刚走到省直某机关门前,五六个人就围上来问:“是来参加公务员面试确认的吗?”说着递上了一堆公务员面试培训班的宣传单。“6天6夜,封闭式训练,学费1万元,可签过关协议,考不上退款9000元!”“12600元,先过关再付费,零风险”……

  记者采访了要价最高的一家培训机构。接待员张女士介绍,面试过关密授班收费分为三类,4600元、9600元、12600元。9600元那种是先交费,如果没通过面试,退还8600元;12600元那种是先过关、再付费。“12600元这种是我们新推出的,虽然价格高,但如果不过关,一分钱不收。这个除了签订协议外,还要有直系亲属作为担保人。”

  交了1万多元,能学到什么呢?记者从宣传单上看到,这些培训班都无一例外地宣称“顶级名师全程跟踪辅导”、“名师一对一训练”。

  要价12600元的那家培训机构介绍说,他们的培训时间是六天,培训内容都是据面试要求设置的,包括理论和实战,有消除胆怯心理、提高表达层次、强化应变能力等。培训实行导师制,一个导师带几个学生,对每个考生进行评估,逐一从仪表仪容、待人接物方面进行培训。

  过来人:平时的积累更有用

  训练6天就要12600元,平均1天2100元,收费这样高的培训有用吗?

  一名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介绍,考生能否通过面试,最主要的是学习期间的学习态度和知识掌握情况。从去年培训的情况看,学习态度认真、掌握知识全面的学员在面试时更容易通过。

  2007年考上公务员、如今在省直机关供职的张先生表示,相对临时性的培训而言,平时的充分准备和经验积累在公务员面试时更加有用。

  河南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李民昌老师认为,在传统教育中,面试教育是个空白。在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社会上的面试培训班才应运而生。面试辅导有必要,但上高价培训班没必要。社会上各种公务员考试培训班良莠不齐,亟待规范。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务员考试简章已明确指出,此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本文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红 王磊)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