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漯河市民掘地三尺寻宝 挖到是古代生活垃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25日09:33

  漯河市民寻宝后续 掘地三尺挖的只是古代生活垃圾

  记者 王耀成 通讯员 祁健

  今报漯河讯 近日,漯河市郾城区一处拆迁工地传出有铜钱、瓷片等古物消息后,引得不少市民前往工地“寻宝”。昨日,本报对此事报道后,漯河市文化局派出文物稽查人员赶到现场,制止了市民的疯狂行为。

  漯河市文化局文物科齐科长说:“我们派稽查人员将现场封闭,是出于安全考虑,因该处工地只是古代居民留下的一些日常生活垃圾遗迹。”

  齐科长介绍,郾城区是一个老城区,当地政府对老城区的改造和拆迁一直在进行,该市文物部门在去年曾对该地段进行实地挖掘和考察,但并未发现文物遗址和古墓群,就没将该处列为文物保护范围。“至今为止,我们只在那里发现了一些古代居民生产、生活留下的一些日常遗迹,像铜钱、瓷片等。市民纷纷前往挖掘,跟这些年国内的文物热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前往制止,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

  据悉,这片拆迁工地,从唐朝初期开始,当地人祖祖辈辈在此居住了上千年,范围东起市区井冈山路,西至镇河铁牛处,南起市区陵园路,北到海河路,总面积有两平方公里多。

  漯河市郾城区博物馆的蔡馆长说,包括本报报道的陶瓷公鸡在内,都没有多大考古意义。“现在挖掘的地方以前就是旧城区,人们在上面居住和生活,像现在市民一样,会产生很多生活垃圾,像碎瓷片、砖瓦这些东西都很普遍,没有太大的考证意义”。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