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演艺圈黑暗内幕:艺人手机被窃听 被逼陪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09:53

  于12月21日向经纪公司SM娱乐提出解约的韩庚,日前终于通过律师就解约事件作出回应。韩庚表示,SM公司长久以来不合理的活动安排,使他的身体长期承受压力,胃和肾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疾病,加上对于收入分配的规定也非常不公平,因此才提出解约。

  两年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

  韩庚的律师称,韩庚最近两年几乎一天都没有休息过。自2006年开始,除了在演出时能够回到中国作片刻停留,其余时间必须要待在韩国。因为身体长期承受压力,他的身体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疾病,还曾经因为通告过于密集累到打点滴。虽然他以健康为由向公司提出休假要求,但却遭到了拒绝。

  工作时间远超过13年

  此外,韩庚律师还表示,韩庚与SM公司签订的协议根本谈不上公正,协议不仅要求签订13年的“合作”期限,还规定如果韩庚因为生病或是其他原因暂时不能服从SM公司的安排,需要延长时间以满足13年的规定,因此实际上为SM公司工作的时间要远超过13年。

  SJ6成员同时起诉

  事实上,韩庚并非提出解约的唯一SJ成员。据韩国媒体报道,SJ的另5名成员利特、艺声、强仁、银赫、东海也同时提出了解约诉讼。只是由于国籍原因,这5位SJ成员的诉讼并未受到国人的关注,而韩庚提出诉讼的消息在最先曝光后,则在中国引起了巨大反响。

  “霸王”合同内容曝光

  1.要求签订13年的“合作”期限,还规定如果韩庚因为生病或是其他原因暂时不能服从SM公司的安排,需要延长时间以满足13年的规定;

  2.如果想要跳槽,韩庚得赔付公司3倍的培养费及公司损失的两倍费用;

  3.韩庚进行演艺活动需要无条件地服从SM公司的安排,没有任何修改的权利;

  4.在训练期间,如果韩庚迟到或缺席都会罚款,如果有超过一天没与公司联络,公司即可取消与他的合同;

  5.在利润分配上,专辑销量只有超过5万张时,SJ团队才能获2%的利润提成。至于海外活动的收入,则先要扣除SM统计的开支和费用,剩余利润才可以分配给队员;

  6.SM在2007年签下了两份由公司提出的单方获益协定,这两份协定的签署,意味着韩庚将没有任何机会提出任何有利于自己的条约。

  深度调查》

  韩国艺人为何变为“奴隶”?

  凡事都要汇报 私生活被严重侵犯

  先是“东方神起”,再是SJ,韩国最知名的经纪公司为何同时有艺人闹出解约事件?这不得不从韩国艺人的“奴隶合同”说起。据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刚刚发布的对20家韩国娱乐经纪公司的调查显示,韩国几乎每家公司都与艺人签订非常霸道的“奴隶合同”,这些合同中,有不少极为不平等的条款。如出国时必须得到公司许可;怀孕、堕胎等不可隐瞒;谈恋爱前需申报备案;家庭成员是否有人负债或有丑闻也必须要上报,甚至有些合同中还出现艺人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要向公司汇报这样严重侵犯个人私生活的规定。

  手机被窃听、被逼陪酒、被殴打

  娱乐业发达的韩国演艺圈不断爆出黑暗内幕:为了调查全智贤是否有男友,她的经纪公司竟然派人窃听她的手机;张紫妍不堪潜规则,在家中自缢身亡。而她的遗书中,揭露了大量经纪公司强迫自己陪客户喝酒、上床等黑幕,甚至经常被关到经纪公司的办公室中被人殴打。最终,无力反抗的她选择了自杀,一句“我只是一个软弱的新人演员,好想脱离现在这种痛苦的生活”,结局让人唏嘘。记者牛科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