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斗殴杀人案开审 华裔少年强调自卫拒绝认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0:53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涉嫌上月在纽约华埠与多名西裔少年发生冲突并导致一死一伤的华裔少年邝建民(VictorFong)23日在曼哈顿高等法院出庭,在接受例行询问时,他拒绝认罪。他的新任律师布朗(RobertBrown)也向法庭表示,被告当时是出于自卫,检方的“二级谋杀”罪名过重,本案应当进一步搜集证据。法官遂宣布将于明年2月3日再度开庭,期间被告不得保释。

  现年17岁的邝建民自11月18日的冲突发生后,一直被羁押。23日出庭是他与母亲和许多亲友首次见面。他的30多名亲友均到场旁听。在出庭前,他与律师进行了短暂交流。而在冲突中死亡的特纳(NelsonTena)的多名家人也到场旁听,举止中毫不掩饰对邝建民及其家人的敌视。

  在开庭期间,邝建民的律师布朗力陈被告首先遭受攻击的事实,指对方十多人在事发时向被告进行挑衅及攻击,对方多为帮派分子且手持凶器,这导致被告不得不用随身携带的小刀自卫,因此不存在谋杀的企图,现场的闭路电视记录了案发时的一切。

  但检方和法官均对邝建民随身携带刀具这一事实表示疑问,认为这并非正常的行为,而且最终导致了可怕的后果。

  邝建民的辩护律师布朗表示,邝建民以前曾受过别人的攻击,因此才随身携带防身的刀具,被告平时为人正直,品行良好,在社区有很好的口碑,对其残疾和失业的父母也都懂得很好地去照顾。

  法官随后决定对被告继续进行关押,暂时不得保释。法庭将于明年2月3日再次开庭,由大陪审团来决定是否对被告进行正式起诉和审理。

  邝建民的律师布朗在庭审后表示,他会进一步搜集本案的证据,帮助被告解脱或减轻罪名。(管黎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