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建堂:居民平均工资不断增加 收入差距在拉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1:05
  中新网12月25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居民平均工资水平在不断增加,但确实存在不同经济群体的收入差距也在拉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09年12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布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并答记者问。

  马建堂在回答“贫富差距拉大”的相关问题时表示,平均工资是反映一个国家或一个经济体工作的总体水平,贫富差距反映的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经济体不同人群的收入结构。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随着中国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随着人们收入来源日益多样化、多元化,中国的老百姓平均总体工资水平或者说工资的平均水平在不断增加,在平均工资增加的同时,不同人群工资增长的幅度是不一样的,有的增长得更快,由于智力资本的掌握,由于其它生产资料掌握的更多,或者由于其它原因增长得更快。另外一部分群体,包括农村居民、其他低收入群的居民收入增长的比较慢,在平均收入不断提高的同时反映了经济的发展,但确实不同经济群体的收入差距也在拉大。

  马建堂说,国家统计局的责任,或者说中国统计部门的责任一方面要更加准确的反映工资收入总体增长水平的情况,另一方面要尽可能的反映收入的差距和收入的结构。(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