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佛山工人被保安围殴致死 停尸4月获赔25万(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1:31
邓清松的家人曾在厂门口要求赔偿
邓清松的家人曾在厂门口要求赔偿

    在中山殡仪馆静躺了4个多月后,打工者邓清松的遗体日前火化。

  今年8月13日,在位于南区寮后工业区的中山盛日塑料制品厂内,来自湖南张家界的邓清松由于在厂区内吸烟,与厂区一名保安队长发生肢体冲突。随后,其他三名工厂保安闻讯赶来,围殴邓清松致其脑部损伤,几天后医治无效宣告死亡,这时离他进厂才不到一个星期。

  邓清松死时36岁,家里还有一个5岁的女儿和80岁的老母亲。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打人的4名保安已被依法拘留。而死者家属也已经与厂方达成赔偿协议,由厂方分期向死者家属赔偿25万元。日前,拿到最后一笔赔偿金后,邓清松的女儿和母亲将携带他的骨灰,返回湖南老家。

  为一根烟搭上一条命

  邓清松的死,在当地引起了较大的轰动。尽管过去4个多月,在事发的中山盛日塑料制品厂,工人们仍在议论这件事。

  据了解,今年8月13日,邓清松进入盛日塑料制品厂才三四天时间。据该工厂的工人们回忆,那天晚上大约22时许,邓清松和另一名工友逛街返回工厂时,嘴里吸着一根烟。由于该塑料厂严禁吸烟,当邓二人进入厂区时,被一名方姓的保安队长上前阻止。“当时邓清松便和保安发生了口角,随后发生肢体冲突。”

  据警方调查,当时邓清松以及另一工友与保安队长发生冲突时,先是邓清松二人用木板打伤保安队长。随后,该工厂的保安刘某冬、赵某、刘某三人闻迅赶来,手持钢管与保安队长一起,对邓清松的头部和脚部等处进行殴打。

  目击者回忆称,等周围的人们反应过来时,邓清松已经被击倒在地。后来调查证实,邓清松受到的致命伤是脑后一击。“他倒地后,还有保安用脚不断地踹,发现不省人事后,才送医院进行抢救。”

  8月17日,当家属来到中山时,邓清松已躺在中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8月20日,医生宣布邓清松死亡。据尸检显示,邓清松是由于脑部受钝器所伤而致死。

  厂方迟迟不支付赔偿金

  死者家属说,邓清松生前性格内向,在老家很少出口骂人,更是不会出手打人。为什么会与工厂保安大打出手?据警方调查,事发当晚邓清松喝了酒后才回到工厂,他对该事件也负有一定责任。

  邓清松今年36岁,在中山打工已经有10多年了。邓清松出事后,家属与厂方在赔偿问题上存在分歧,双方迟迟未就补偿数额达成一致意见。

  日前,记者从南区司法部门了解到,事发后,4名涉嫌打人的保安已经被依法拘留,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此外,经过有关部门协调,由厂方向死者家属赔偿25万元,分三期付清。“但工厂支付了15万元后,就说因为工厂资金紧张不愿支付了。”据死者哥哥说,他们曾多次要求厂家支付剩余赔偿金,均没有效果。

  日前记者从死者家属处了解到,在司法部门的施压下,厂方已经支付了最后一笔赔偿金。邓清松的遗体也于日前火化,并在近期被带回家安葬。

  不过,此事的影响还未结束。“保安打人已经不是一次了。”有的工人谈起来仍心有余悸。

  南方日报记者李华炎

责任编辑:张静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