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三明西部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2:19
  中新网福州12月25日电(张玉生)福建省三明市清流220千伏龙津输变电工程近日启动送电。这座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的三明西部首座220千伏变电站的投运,标志着海峡西岸“绿色腹地”三明驶上福建电力高速公路。

  福建三明是海峡两岸林业合作的重要区域,大陆唯一的海峡两岸林业合作实验区就设与此。作为海峡西岸的“绿色腹地”,三明近年来吸引了众多的客商,尤其是台湾同胞纷纷跨越海峡前来投资林业和林产加工业。

  继福建电网500千伏大环网23日成功合环,三明500千伏线路实现了经南平连接宁德与华东联网,另外还有两回和龙岩500千伏变电站连接,经龙岩500千伏变电站过漳州,未来可与珠江三角洲连接。

  从中长期规划,三明500千伏线路将贯穿中部和泉州联络,与内陆江西连接,打造三明电网在福建中部的重要电网枢纽地位。

  此间人士称,随着覆盖全省的500千伏大环网全线正式贯通,清流220千伏龙津输变电工程启动送电,海峡两岸林业合作实验区的投资环境获进一步改善,有助于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发展。

  “十一五”期间,三明投入36.5亿元建设坚强电网,投资额是“十五”期间的2.9倍。2006至2008年,三明电网完成投资32亿元,超过三明地区建国以来电网资产总和,相当于再造一个三明电网。今年,三明电网建设又完成投资6.97亿元,使之得到了全面升级更新。(福建分社孙贤迅编通讯员稿、罗钦文签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