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组图:2009年世界十大表情苏珊大妈点燃梦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1:06

  1月20日,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说:“我们可以改变”(Wecanchange),美国人看到了希望,我们也为他鼓掌。可是挑战却接二连三,金融危机的阴云尚未消散,肆虐的甲流便开始对人类展开新的考验,恐怖袭击一路从伊拉克延伸到巴基斯坦,索马里海盗找到了护航盲区,绑架不降反增。这一年,明星猝死,偶像坍塌,杰克逊走完了50岁的人生,卢武铉跳崖以证清白,老虎伍兹原来是个花花公子,酒井法子原来是个瘾君子,美国前纳斯达克主席原来是个大骗子,迪拜原来是个靠借债筑起的象牙塔。只有英国平民苏珊大妈是个巨大的奇迹,她点燃了所有失意者的梦想,原来我们真的可以改变。

  哭泣:斐济女孩

  威克姆的哭泣还是没能换来完美的结局——哥本哈根大会在一片争吵声中无疾而终。大会开幕时,24岁的斐济女孩威克姆在主席台上大声疾呼:“希望50年后,我的孩子们还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岛屿上继续养育她们的后代。”说完泪流满面,全世界为之动容。眼泪背后是对可能失去家园的无尽忧虑,是对保护家园的无尽渴望。气候大敌压境,小国要想幸免于难无异缘木求鱼,但真正的大国却又不愿承担历史责任,《2012》里美国人最终拯救世界不过只是导演的一厢情愿。既然政客们不愿伸出援手,只好我们来帮助威克姆了。让我们少开一天车,少开一时灯,减少排放,降低消耗,就能增大一份威克姆实现希望的可能。
痛苦:甲流男孩

  
  5岁的墨西哥男孩埃德加刮起了一场世界旋风。甲流病毒从墨西哥传到美国,再漂洋过海到中国和欧洲,大家人心惶惶,草木皆兵,担心疫情会像六年前的非典一样凶猛。但甲流来袭时,中国政府显然吸取了非典教训,启动紧急预案,透明疫情进展,与各国通力合作,连世卫组织也交口称赞。当第二波甲流来临,民众已不再谈甲色变,可见,病毒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谣言。埃德加经过一周的治疗奇迹般康复,全世界却有近8000人命丧黄泉,比起逾千万的感染人数,这么低的死亡率已经十分令人欣慰。后来,墨西哥为埃德加设立雕像,这是受比利时小尿童雕像的启发,埃德加的雕像象征全人类只要同呼吸,共患难,最终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健康快乐地生活。
嚣张:索马里海盗

  
  2009年各国海军护航编队纷纷兵临城下围堵索马里海盗,但你在明,他在暗,你是外来客,他是土生土长,茫茫大海上,大鱼未必能吃到小虾。尤其在护航盲区,海盗们频频得手,屡试不爽,2009年,他们成果最“牛”——至今劫持30多艘船只,逾450人沦为人质。眼下有200多人仍未获释,里边包括25名中国船员,这意味着更多的赎金将滚滚而来。海盗这个古老的产业在今天依然能蓬勃发展,自然有其深刻的社会根源——索马里战乱不断,百姓民不聊生。
尴尬:酒井法子

  
  酒井法子在《同一屋檐下》和《星之金币》中的清纯少女形象,曾是一代人无法忘怀的经典。如今偶像坍塌,粉丝们如梦初醒。鞠躬、道歉、息影,也没能换来同情。2009年令大众跌破眼镜的不只是酒井法子,12月17日,老虎·伍兹被美联社评为十年最佳体育运动员,而在此之前,他被爆与14名美女有染。美联社的评委们说,老虎实至名归,他垄断了这十年的高尔夫赛场,没有任何其他运动员可以比拟。中国人听了一定很纳闷,难道国外不讲究德艺双馨?
贪婪:麦道夫

  
  行骗20年,创造650亿美元的大骗局,这位一度被誉为“美国梦”杰出代表的前纳斯达克主席最终获刑150年,罚款1700亿美元。他的下场让我们知道了贪婪的结局,也让华尔街威信扫地。美国证券和金融监管一直被誉为美国的良心,但因其屡屡“失心”,才有了世纪之交华尔街上市公司风行财务欺诈,也才有了2004年华尔街金融保险公司的腐败流行,也才促成了金融衍生工具的泛滥,形成金融泡沫,使2008年次贷危机最后终于演变为冲击全球经济的金融危机。重判麦道夫,或可成为推动美国金融监管制度改革、重塑“美国梦”的契机。只有真正负起责任,才是良心不失的保障,这对美国人如此,对世界所有使用美元并把美元作为主要储备货币的人也是如此。
悲愤:卢武铉之死

  
  以“清廉”著称的总统,最终却为了还自己“清廉”而跳崖自杀,真可谓“是非成败转头空,却误了卿卿性命”。受贿与否自有公断,人们念着的只有他的好——在众多总统中,哪个有卢武铉的无邪眼神与纯洁气质,这是装不出来的。卢武铉在遗书中说:“不要道歉,也不要埋怨谁,都是命。”但不得不说,在韩国,千万要珍惜生命,远离政坛。韩国历史上,曾有两位总统因受贿罪获刑,一国元首在卸任后立即遭到司法调查,并毫不留情地治罪,堪称韩国独特的政治文化,卢武铉也未能逃过这一“怪圈”。
痛惜:MJ之死

  
  专辑销量7.5亿张,得过13次格莱美奖,这位无与伦比的天才本可以创造更多的世界第一。然而,6月26日凌晨,50岁的迈克尔·杰克逊死了。噩耗传来时,没有人相信这是真的,再过不到一个月,就可以在伦敦见到他久违的舞步了。在纽约,在北京,在莫斯科,他的歌声重新回荡在世界的每个角落,人们走上街头,点起一盏盏烛光,轻声合唱《Thriller》《HealTheWorld》《Beat It》《You AreNotAlone》……如果他没有逝去,我们或许还在津津乐道于他的“性丑闻”,皮肤为什么要漂白,而早已忘记了这些爱的旋律,这些直抵我们灵魂最深处的旋律。除了少数英语歌的爱好者,他的歌其实从来也没有在中国真正地传唱。怀念杰克逊,其实不是怀念他的歌,而是怀念我们逝去的青春以及那个逝去的时代。
疯狂:迪拜酋长

  
  仿佛看到雷曼兄弟的影子,听到迪拜世界公司欠债600亿美元的消息,全球金融市场都吓出了一身冷汗。迪拜酋长穆罕默德一心以一种对奢华近乎疯狂的迷恋,将迪拜打造成沙漠上的纽约——七星级的巨帆形奢华酒店,800米高的摩天大楼“迪拜塔”,史上最大人工岛棕榈岛……泡沫没被挤破前,一切都那么令人嫉妒,直到危机降临,所有人恍然大悟,原来迪拜真的是海市蜃楼,而穆罕默德全无了往日的光环,成了千夫所指的罪人。迪拜危机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不仅穷人有危机,富人也有危机,尤其是那种用表面上很富但却债台高筑的富人,办公大楼建得像白宫、老百姓生活很贫困的安徽阜阳颍州区政府应该也算这种富人吧。
压抑:巴基斯坦人

  
  有一种宿命叫巴基斯坦,这个国家先是陨落了铁蝴蝶,再是陷入无尽的政治内斗和恐怖爆炸。从“9·11”之后,这个国家就被美国绑上了反恐战车,然而,8年过去了,电视里依然还在播着同样的画面:遭受恐袭的死者残肢横飞,家属撕心裂肺哭喊。刚刚上任不到一年的总统扎尔达里面对外部压力束手无策,对内又因腐败问题面临可能下台的窘境。政客们你方唱罢我登场,最苦的还是老百姓。
喜悦:苏珊大妈

  
  48岁的苏珊登上《英国达人》舞台时,没有人会看好她。她身材臃肿、相貌普通、语无伦次。但当她开口演唱音乐剧《我曾有梦》的刹那,所有人立刻被她的天籁之音震撼了。这段视频登上了YouTube,点击率超过了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名利纷至沓来。《我曾有梦》专辑首周销量突破了41万张,成为英国历史上卖得最快的专辑,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打算在明年生日时请她到白宫献唱。苏珊的成名史是一部丑女变凤凰的传奇,或许在这样一个缺乏超级大师的年代,大众需要苏珊这样的奇迹带来一丝喜悦和慰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