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次陈江会 > 第四次陈江会消息

陈云林圆满结束五天四夜访台行程搭机离台(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13:59

  12月22日,第四次两岸两会会谈达成协议签署仪式在台中市裕元酒店举行。在协议签署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互换文本。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12月24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探访南投水里新山村寿山桥“八八风灾”灾区。他说,衷心希望通过媒体向广大台湾灾区同胞转达大陆同胞对他们的深情问候和良好祝愿,祝愿他们自力更生并在外界的帮助下,早日重建家园。中新社发曾嘉 摄

  中新网台中12月25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中午从台中清泉岗机场搭机离台返回北京,圆满结束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及五天四夜访台行程。

  陈云林一行上午驱车从下榻的南投日月潭涵碧楼出发赶赴台中机场。欢送会上,陈云林发表简短谈话,感谢台湾2300万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关爱,并特别向执勤受伤警察陈诸想致意,感谢几天来辛苦的警方及媒体。他也期盼两岸的道路,能够越走越宽广。

  在台期间,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签署了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三项协议,惠及渔农工商诸方面,标志着两会协商的成果正在向两岸基层民众倾斜,为两岸同胞所共享。双方也同意继续就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议题进行讨论,适时签署协议。并同意将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作为明年上半年第五次两会会谈重点推动的协商议题,尽快安排两会框架下的专家级商谈。

  陈云林行程满满,先后参访了台中市、苗栗县、台中县与南投县四县市,包括:前往大甲镇澜宫参拜妈祖、探视育幼院孤儿、在中台禅寺上香为两岸和平祈福、探视“八八风灾”灾民、游览日月潭。他还分别会见了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