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保部副部长:加强环境保护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4:23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日前强调,中国要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把节能减排作为重要手段,严格环境准入标准,推进向低碳产业转型,加快传统生产工艺生态化改造步伐,研究有利于国家低碳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24日在京召开,吴晓青出席会议时作以上表示。

  吴晓青介绍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各国都在纷纷倡导“绿色新政”,把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作为增长的引擎。下一步,环保部门将重点做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和严格环境准入。二是切实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三是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四是积极倡导低碳经济。

  对于如何加快发展低碳经济,吴晓青指出,首先要明确低碳经济发展的量化目标,制定好碳排放强度约束性指标的落实措施,并参照污染物减排与节能降耗指标分配方案,从制度安排入手,将完成情况纳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强化目标责任和监督管理。其次要充分利用已有的监测、统计和监察力量,建立健全我国温室气体的监测、统计与考核体系,开展不同区域和行业的碳排放强度指标研究,制定重点行业的碳排放强度标准,实施协同控制措施,建立温室气体与污染物从源头控制、过程削减到末端治理的全过程联动协调管理机制。三是通过健全多元化绿色低碳投融资机制、开征环境税、开展低碳产品认证等手段,完善相关环境经济政策,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四是通过加强环境宣教工作,提高公众参与意识,引导建立有利于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低碳经济的社会氛围,构建可持续的低碳生产和消费模式。(刘晓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