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政部发紧急通知应降温 发现流浪者先救后甄别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25日14:45

  发现“流浪者”先救助后甄别

  应对大风降温民政部等三部门发紧急通知——

  本报讯(记者王楠) 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实行先救助、后甄别,对需要医院治疗的特殊流浪人员,要先救治、后救助……

  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将有大风强降温天气,给街头生活无着人员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为有效应对严寒天气,确保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安全过冬,民政部、公安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救助工作。

  通知指出,要加大街头主动救助力度,迅速开展集中救助行动。各地要成立民政部门牵头,公安、城市管理和救助管理机构参加的工作组,以车站码头、繁华地区、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迅速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救助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开展救助,重点做好夜间巡查救助服务。

  要更加关注和爱护流浪未成年人、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残疾人、老人,及时予以救助保护,需医院治疗的,要先救治、后救助。

  记者上午从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了解到,目前各地民政部门已经开始准备工作,以方便近期街头生活无着人员前来求助。

  各地民政部门还将设立24小时畅通的救助电话,并且尽可能开辟专门区域,开放部分服务设施,实行有条件的开放式救助。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