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避免与春运“撞车” 山东高校申请自招考试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5:15
  为了不打乱中学的正常教学秩序,防止高校扎堆举行自主招生考试,教育部日前紧急要求各高校校考均要在中学寒假后进行。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山东省部分高校担心寒假后进行考试,考生来回奔波会撞上春运大军造成不便或延误,因此向教育部申请提前开考。

  对于教育部要求将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推迟到寒假后的做法,中国海洋大学招办主任范其伟表示,时间推迟后,高校的招生考试就要和一年一度的春运撞在一起了,届时学生到处赶考更不方便,目前该校已经向教育部提出申请,希望能在明年1月中下旬进行测试。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已经将自主招生笔试时间定在2010年1月24日,山东大学具体考试时间虽未确定,但也计划在明年1月下旬考试。省外有自主招生计划的高校中,如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也都把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定在明年1月下旬。(隋乔)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