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板收评:8新股首日涨幅均未超过70%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5:00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创业板第二批8家公司挂牌上市,截至收盘,全日走势平稳,多数新股呈现高开低走态势,首日涨幅均未超过70%,平均涨幅不足5成。涨幅前三名的分别是N超图、N宝通以及N天龙,分别上涨64.29%、51.45%以及48.46%。

  与此同时,创业股“老28股”除神州泰岳及探路者两只走平外,均以下跌收盘。位于跌幅榜前三位的是网宿科技、新宇物流以及金亚科技。

  据统计,截至收盘,共有13只股票跌逾4%。(朱瑶)

  昨日A股市场回顾

  周四沪深股指放量反弹,收盘涨幅均超过了2.5%,日K线长阳报收。上证综指在前两个交易日短暂失守半年线之后,昨日收盘成功收复该均线,预示着前一阶段的急速下跌行情告一段落。

  国际市场

  受当天公布的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推动,24日纽约股市继续上扬,三大股指均收于年内新高。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53.66点,收于10520.10点,涨幅为0.5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89点,收于1126.48点,涨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6.05点,收于2285.69点,涨幅为0.71%。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53.66点,收于10520.10点,涨幅为0.5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89点,收于1126.48点,涨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6.05点,收于2285.69点,涨幅为0.71%。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也均小幅走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912.73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98点,涨幅为0.0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957.4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5点,涨幅为0.2%。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中部地区原材料工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工信部日前印发《促进中部地区原材料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方案》,提出要在2010年—2011年方案实施期内,有色金属、钢铁冶炼、建材、化工等行业兼并重组取得重大进展。

  根据《方案》,有色金属企业兼并重组要取得新突破,重点培育1-2家具有国际竞争力、5-8家在国内领先的大型企业集团;钢铁冶炼企业数量得到较大幅度压缩,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2-3家在国内有较强竞争力的钢铁企业集团;建材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取得新进展,培育1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建材企业集团,初步形成8家以上年产能超千万吨的区域性水泥企业集团;化工行业兼并重组取得积极成效,年销售收入超百亿企业达到10家以上。

  商务部:医疗教育领域明年扩大开放外资

  昨天,CBN记者从2009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明年将针对外商投资,更多开放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服务性行业。

  陈德铭还表示,明年中国将积极扩大进口,同时引导外资参与绿色经济发展,支持具备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

  国家税务部门明年将继续上调个税起征点

  国家税务部门已确定在明年实施一揽子减税政策,以确保经济从保增长到调结构转型。措施包括:继续上调个税起征点、实施对9级个税级距和级次的调整来增加工薪阶层收入。同时还将对中小企业、服务性企业、高技术企业实施新的减税政策。

  市场动态

  今年新股融资额超募逾80% 定价机制明年或微调

  近期新股发行加速,超募现象也愈演愈烈。有消息人士透露,这已引起监管层的注意,证监会正在考虑如何进行约束IPO定价过高的现象,明年新股定价机制可能会调整。

  年报披露将启 证监会修订两准则

  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披露大幕即将开启。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和“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修订稿并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2009年年度财务报告应按照修订后的这两个准则要求编制并披露,拟上市公司的申报报表审计截止日为今年12月31日及之后的执行新准则。

  2009投行业绩单:43家券商分食45亿大餐

  在重要的制度变革文件——《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出台半年之后来审视各大投行的业绩单,数字依旧是最好的见证。

  2009年A股市场融资成绩斐然。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111家企业IPO融资总额达2006亿元;再融资中148家企业增发融资总额达3189亿元,8家配股企业融资总额为91亿元;债券融资中可转债融资总额77亿元,债券融资总额8287亿元。

  今日机构看盘

  东海证券:上证综指周四重回半年线上方,表明前期的向下破位有效性未得到确认。同时,从今年下半年的历次调整过程来看,股指多次在短暂跌穿半年线之后产生较为强劲的回升行情。因此,若股指能持续放量并在半年线上方站稳2到3个交易日,则周二上证综指探出的3039点有望成为阶段性低点。预计上证综指上周五所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3169-3176点附近短期将具备一定压力,年前更可能是依托半年线展开反复震荡,为元旦之后的年报行情蓄势。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