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年自主招生优惠加大 部分“985”高校大降分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5:20
  往年考生通过高校自主招生,一般也就享受线下20分至30分的优惠,最大的优惠也就限于达到当地的重点线。但2010年高校的自主招生优惠力度将更大,实行自主选拔超过3年的“985”高校,可部分降至重点线下。

  据了解,往年考生通过高校自主招生,一般也就享受线下20分至30分的优惠,最大的优惠也就限于达到当地的重点线,比如,中国海洋大学近年来的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就是:考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高考时只要达到当地的重点本科线,海大就可以录取。不过,2010年,高校的自主招生优惠力度将更大。根据教育部的最新规定,实行自主选拔超过3年的“985”高校,可部分降至重点线下,也就是说,如果考生特别突出的话,是可以不受重点线限制的。

  此外,教育部要求自主招生的生源组织向实施新课改、素质教育、创新实践的地区倾斜,申请自主试点的考生由中学、专家推荐,也可自荐,如实提供高中阶段获奖材料,中学负责材料真伪,试点高校将入选名单通知中学,中学、高校、省招办公示时间不少于15个工作日。(隋乔)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