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护航海军特战队员讲述解救外国商船全过程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5:29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申亚欣)26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护航行动整整一周年,今日下午,接受视频访谈,、、和网友们共同分享了他们护航故事。

  在护航行动当中,也有很多突发事件和状况,解救外国商船战斗也经历了很多次。据统计,第二护航编队共发现可疑目标505批767艘次,驱离129艘次,成功为393艘商船护航,实现了受护商船100%安全,舰艇自身100%安全。

  作为亲历者,谢增岭讲述着:“2009年1月29日上午,我们正在护航,接到希腊商船的呼救信号,要求我们解救。直升机及时赶往了事发海区,当时有四五艘快艇准备登船。我们的直升机开始不断盘旋,用闪光弹驱离、警告,快艇看到直升机来了,转一圈,就散开了。散开以后,我们的军舰也过来了。希腊商船给我们打邮件、电传,感谢人民解放军海军编队指战员救了他们。”

  谈起2009年2月份“海口舰”成功解救了一艘意大利的商船的事件,谢增岭讲述说:“那也是在护航巡逻过程中接到意大利商船呼救信号,随后直升机起飞,对他们警告、驱离,通过我们驱离,他们很不情愿地就走了。意大利商船对我们官兵特别感谢,发出电传、发传真给我们。”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