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若羌:红枣助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5:51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电(阿依努尔、韩世杰)昔日贫困的沙漠边城新疆若羌县,借助“若羌红枣”,农民收入迅速提高。今年,若羌县农民的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收入增幅位居全区之首。

  据若羌县县委书记郝建民介绍,自2001年起,若羌县开始全面实施红枣产业发展战略,经过9年的努力,目前,全县红枣种植面积已达14万亩、1600万株。随着盛果期到来,红枣收入逐渐占到当地农民收入的八成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1年的2216元增至今年的11592元。今年一年的增幅就超过4000元,增幅居新疆各县(市)之首。

  今年,若羌县吾塔木乡库尔贵村农民宋礼种植的红枣卖了80万元,而去年的收入是30万元。“真没想到能挣这么多钱!5年前,我们一家人还挤在低矮、破旧的土坯房里,如今我家花20多万元盖起了二层楼房。”宋礼说。

  随着红枣收入越来越高,若羌县各族农民盖楼房、买私家车的越来越多。郝建民说,为确保农民收入可持续增长,2010年县财政将继续投入500万元,用于提升红枣产业发展水平,延伸红枣加工产业链,深化与国内知名枣业集团的合作,将若羌县打造成为红枣基地。

  若羌县位于新疆东南部,因独特的光热资源优势,这里出产的红枣皮薄肉厚、清甜爽口,品质优良。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