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出台《意见》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5:42
  人民网南京12月25日电(记者赵京安)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8部门联合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2010年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保持商品房价格基本稳定;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居民购买自住和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实行1%的契税适用税率。对新建普通商品房价格实行备案制度等管理手段,遏制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

  《意见》提出,要适时增加住宅用地特别是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加快建设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项目,增加有效供给。同时要合理引导市场需求,编制好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和商品房建设计划,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以稳定市场预期。

  《意见》明确,保持促进住房合理消费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鼓励和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其中,居民购买自住和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实行1%的契税税率。

  《意见》要求,各地可以通过财政补贴、税收返还以及最低首付款比例和利率优惠等方式,鼓励和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加大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的执行力度,严格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可通过对新建普通商品房价格实行备案制度等管理手段,遏制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

  针对圈地不建、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发布虚假广告等突出问题,《意见》要求开展专项治理,加大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意见》强调,要强化地方政府责任,切实履行稳定房地产市场职责,针对市场发展变化,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避免市场大起大落。

  《意见》明确:2010年全省将新增廉租房1.2万套,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6万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万户以上,完成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53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主要面向城市中广大新就业人员的公共租赁住房,明年累计供应量将达20万间(套)以上。

  江苏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江苏省房地产市场快速复苏,1-11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8153.6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8.5%。房地产对经济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不仅带动了建筑、装潢、交通运输等行业,同时对家电等消费领域也有很好的推动。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存在问题,特别是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