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海事部门全力应对圣诞节期间寒潮大风天气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6:14
  受寒潮天气影响,今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出现了阵风10~11级的大风天气,严重影响海上船舶航行和作业。山东海事部门及时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组织提醒船舶及时到港避风。目前,辖区所有客运船舶已根据抗风等级全部停航。

  据山东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大风来临前就发布了海上大风预警信息,并通过甚高频、短信平台等通信手段,通知船舶和相关港航企业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应对准备。海事部门在大风期间,充分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和船舶自动识别系统,24小时不间断的对锚泊避风船舶进行监控,防止走锚事件的发生。

  此次寒潮大风天气恰逢圣诞节,海事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大风期间到岸滩、礁石等沿海危险区域游玩,更不要出海,以免发生意外。一旦遇到海上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海上遇险报警专用电话,号码为12395,谐音与“一二三救我”十分相近。(汤旭东)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