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航机场集团旅客年吞吐量破两千万人次大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6:16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王辛莉)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海航机场集团二十五日迎来今年第二千万位旅客,这是海航机场集团自二00三年成立以来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两千万人次大关。

  据悉,海航机场集团是海航集团的主要产业集团之一,目前该公司下辖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宜昌三峡机场、甘肃机场集团(兰州、敦煌、嘉峪关、庆阳)等十二家成员机场。二00七年,海航机场集团旗下海航机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太平洋投资基金和亚洲开发银行,成为中外合资公司,实行国际化管理。

  二00九年,海航机场集团抓住中国经济稳步增长对航空运输业的有利影响,开拓航空主业市场,旅客吞吐量、飞机起降架次和货邮行吞吐量三项指标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点二、百分之七点三和百分之十二点七,均创历史新高。今年,海航机场共新增航线三十四条,新增航班三千六百八十一架次,加密航班一万八千五百九十三架次,促进了海南、山东、安徽等区域经济的发展。

  未来一至三年内,海航机场集团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国家对机场产业的发展政策,构建全国性机场网络群规划。同时,借助资本市场,开展国际项目合作,逐步发展为集机场投资、上市资本运作以及专业化机场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机场产业集团。

  十六年前,海航以一千万元起家,经过多次扩张成长为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此次海航在金融危机之下逆势大扩张,目前涉足的航空运输、机场管理、海运船务、酒店业等规模总量均排在全国前列,其资本运作的能力和多领域扩张的模式引起海内外关注。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