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湾检方下一阶段将追缉陈水扁海外近30亿资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6:25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扁案与瑞士、美国进行司法互助,追讨扁家海外资金,新的三名检察官人事案日前经法务部门检审会拍板定案,最快下月初即可报到,下一阶段办案目标则摆在追缉扁家海外近30亿元的资产。

  特侦组曾两度发函瑞士联邦检察署请求冻结扁家资产,并透过特殊管道侦查扁家在美国是否有置产、投资事业,由于侦办扁案已历经四波起诉,但赃款汇回台湾始终没有下文,颇令办案人员感觉功亏一匮。

  特侦组指出,陈水扁2004年向“中选会”申报的选举经费为12亿元,另加上两笔瑞士洗钱账户的14亿元,才预估扁家可用资金为近30亿元,于是以美金1万元为单位向瑞士申请冻结资产,另外,根据业者钱进扁家的证词,认定扁家国泰世华的保险室,最高金额达到存放11到13亿元。

  特侦组下阶段工作首要为追讨海外洗钱的资金,由新任检察官蔡秋明、赖正声、林达针对扁案、拉法叶等案的赃款追讨,敏感案情如企业给款部分,近日暂时予以签结,但日后发现违法事证,则会重启办案。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