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口岸通关服务中心启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6:28
  新华网上海12月25日电 (记者许晓青 吴宇)上海世博会口岸通关服务中心25日在世博园区2号仓库启用,海关、检验检疫等相关职能部门同时进驻。此举标志着上海世博会物流保障服务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截至目前,已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物流保障已成为上海世博会筹办和运营的关键环节之一。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预计,明年1月起将进入世博物资进境高峰期,极端高峰可能出现在5月1日世博会开幕前的两个月。

  上海世博局物流中心主任毛小涵说,口岸通关服务中心启用后,所有世博进境物资的通关业务可进入园区现场操作,这将大大提高通关效率,保证参展方布展及参展顺利进行。

  据了解,根据相关政策,上海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减少审批环节,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世博会参展方提供通关便利。

  统计显示,截至12月15日,上海海关已累计快速验放世博会进境物资205批,货物总值达3140.3万美元。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为世博会引进的16批共800株大型带土景观植物、塞舌尔巨型象龟、法国玫瑰种苗、新西兰珍稀苗木等提供了检验检疫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