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量身打造现代楼宇 “金融外滩”建设提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6:44
  新华网上海12月25日专电(记者潘清)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金融外滩”的建设正在不断提速。为外滩金融集聚带量身打造的首个甲级商务楼新建项目“金外滩国际广场”25日正式奠基。

  据上海金外滩集团总经理王政介绍,“金外滩国际广场”毗邻黄浦江,属“外滩景观区”延伸带,总建筑面积近7.7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服务于入驻外滩金融集聚带的证券、基金、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融资服务等金融机构,及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为金融服务的中介机构。

  按照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规划,隔江相望的陆家嘴金融城、外滩金融集聚带将错位互补、协同发展,形成“一城一带”的格局。

  据悉,目前外滩金融集聚带已汇集4家国家级金融要素市场和上百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规模仅次于陆家嘴。数百家中外知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评级机构、咨询公司等专业服务机构进驻。全球排名前20位的航运公司中,也有超过半数将其中国运营总部落户于此。

  黄浦区区长周伟表示,外滩金融集聚带将充分依托外滩的特点和优势,营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周伟透露,至2020年,外滩金融集聚带2.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形成建筑总量近440万平方米,包括办公建筑280万平方米、商业建筑160万平方米。未来五年,黄浦区外滩金融集聚带内还将新建商务办公楼宇约180万平方米,以满足更多金融机构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