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泉州将建文化创意产业园 占地1700多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7:03
  福建省泉州正规划一个占地1700多亩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昨日(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初定选址清源山西麓的创意产业园区,目前初步规划设计方案,正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清源山周边或形成文化产业区

  创意产业园,将是集文化创意产业、居住等综合功能为一体。该项目选址处,处于清源山风景名胜区、西湖公园的景观节点,可谓自然条件优越、交通便利,为创意产业园这一新型产业,添加几分诗意。业内人士介绍,依山傍水,在传统文化上体现出的是格局之美。

  丰泽区文体局有关人员认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清源山,风景宜人,出于景区保护,整个片区将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目前,周边布设锦绣庄、木偶剧团、蔡国强艺术馆等,而西湖公园、泉州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其文化氛围更加浓烈。因此,创意产业园如能落户清源山周边,既是文化上的锦上添花,又有力地促进泉州旅游的发展。

  文化科研旅游等产业园功能多多

  这样一个全新的创意产业园,将给泉州带来什么?据介绍,创意产业园兼有文化、科研、教育、旅游、居住等功能。包括:创意类如文化创意、设计创意、创意类服务外包等;新模式类如电子商务、电视购物等;配套类如都市旅游、拓展训练、时尚街区、酒店等;行业如酒店用品、原创家居、办公用品等。

  规划设计人员介绍,目前,泉州中小企业较多,对物流需求较大。电视购物、网上购物,如果是企业自己操作,需付出较大的成本,相对而言,创意产业园,既有产业又有服务平台,将改善低端的第二产业,提升泉州第三产业发展。

  地处城乡接合处强化中心城区地位

  创意产业园有别于华侨新村的音乐氧吧、展览馆、商务休闲中心,将突破文化产业,融合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餐饮、酒吧,以及产业链配套企业、物流快递等。

  该项目地处城乡接合处,对于新城区的扩大和城郊的改造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项目规划设计人员认为,本项目建成之后,将大大改善区域环境和城市配套,且由于商业功能的健全,将强化泉州市的中心城区地位。

  福建省华门零零玖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建民介绍,文化创意产业在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可以辐射到古城泉州的各个方面,全面提升侨乡民众的文化素质。(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