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将核定33个沿海警戒潮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6:06
  12月22日,福建省沿海警戒潮位核定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出席了签约仪式。

  地处东南沿海的福建省是我国海洋灾害多发省份。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或影响该省的台风平均达到每年6.6个,占登陆我国台风总数的2/3。为了防范海洋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福建省实施了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百千万工程”,并取得显著成效。去年11月,福建省政府又决定安排5000多万元,用于沿海33个警戒潮位的核定、20个验潮站的新建和重点岸段高程测量等海洋防灾减灾基础项目建设。

  根据协议,此项工作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承担。该中心将在调查分析社会经济、地理高程、防潮设施等基础上,于明年核定出福建沿海科学合理、易于操作的33个警戒潮位,为沿海各级地方政府搞好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记者汤忠民) (来源:中国海洋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