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英九注销机要费案机密卷证 陈水扁抗告终审败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6:52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二次金改贪渎案24日起诉,陈水扁先前因公务机要费案提起行政诉讼,主张马英九注销他所核定公务机要费案卷为机密的处分违法,应予撤销,24日也败诉定谳。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认为,陈水扁提起的行政诉讼根本不合法,裁定驳回,陈水扁再向“最高行政法院”提抗告,仍遭驳回。

  法院认为,马英九注销陈水扁核定的机密,是依“机密保护法”行使审定机密的职权;且经马英九注销的机密卷证,可否作为诉讼上的证据,对扁案是否有利,要由法院审理后认定,不会因马英九注销,直接发生法律上的效果。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