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奥运大熊猫“凤仪”和“美欣”飞抵桂林安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16:28
  中新网桂林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欧惠兰)曾于奥运期间在北京展出的两只三岁的奥运熊猫“凤仪”、“美欣”,十二月二十五日晚零点整从成都乘飞机顺利抵达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圣诞节凌晨两点,旅途中有些疲惫的两只美女大熊猫到达桂林七星景区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度过了它们在桂林新家的第一个夜晚。

  已经有多次旅途经历的两只大熊猫,抵达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后显得有些兴奋,随机抵达的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饲养员张鑫给“凤仪”和“美欣”喂了些娃哈哈矿泉水,它们又津津有味的啃起了胡萝卜解渴。张鑫说,饲养员在桂林期间将辅助饲喂大熊猫,让大熊猫更快的适应桂林的生活。

  十二月二十六日,七星景区将为“凤仪”和“美欣”举行隆重的熊猫花车巡游等奥运熊猫安家桂林动物园庆典仪式。七星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配置了专职的饲养小组,配了一个技术总监,负责大熊猫的饲养和保健工作,通过静养之后,元旦节前“凤仪”和“美欣”将与桂林市民和中外游客见面。

  今年九月,桂林七星景区对大熊猫活动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大改造。首先新建了一个木栖架,新木栖架的面积比旧木栖架大五倍并且高低搭配、错落有致,给予大熊猫更丰富的活动空间;之后改建了水池,葫芦状的水池不仅大熊猫喜欢,也与整个活动场相适应,显得更协调更自然。而活动场旁边呆板的铁栏换成了电网,场内树木上包裹的铝片也被电网代替,活动场还增加了八、九棵树木,极大地提高了活动场地的丰富度。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桂林七星景区饲养大熊猫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有着丰富的饲养经验和骄人的成绩,曾先后饲养过“九号”、“威伦”、“美美”、“涛涛”、“月月”、“阳阳”等六只大熊猫。

  大熊猫“美欣”、“凤仪”曾从一百五十只熊猫中脱颖而出,成为八只可爱的奥运大熊猫中的幸运儿,为北京奥运会助威。凤仪二00六年八月二十三日出生,雌性,初生体重一百三十五克。在同龄宝宝中生长发育较慢,性格文静爱撒娇。嘴长而尖,眼睛八字型特别明显。对周围的环境警惕性很高,稍微有一点动静便一路狂奔到它自认为最安全的地方。她最爱干净,最喜欢呆在园中最高的树丫上或者木架上睡觉,有时候也喜欢用双手托着下巴一动不动,像陷入对某个问题的思考之中。

  美欣二00六年八月十日出生,雌性,初生体重一百七十九点五克。美欣的毛略偏棕色,圆脸,大眼睛,鼻梁有标准的V字型,是典型的美女。她喜欢追逐时尚,平常总是摆出许多姿势展现它的婀娜多姿,连吃食和伸懒腰时也一样。她有一点自恋,有时候略显臭美和做作,有“自恋时尚美女”的美誉。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