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中心今竣工 为中国面积最大绿色低碳公共建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16:28
  在距上海世博会开幕127天之际,由上海建工七建公司精心打造的世博会五座永久性大型公共建筑之一——世博中心今天正式竣工。这是我国唯一一座按照中国三星标准和美国LEED金奖双重控制执行的建筑面积最大的“绿色低碳公共建筑”。

  世博中心位于上海世博会规划围栏区B片区的世博公园内,南临世博大道,东至世博轴。项目占地面积6.65公顷,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

  作为中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科技的典范,世博中心工程创造性地解决了节能、环保和减排等世界性难题,在绿色建筑的专项技术研究、应用、创新和集成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中国在大型公共建筑的绿色低碳建筑技术集成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世博中心大堂内设有高达25米的世界最高室内水幕信息墙,设置了近400平方米镂空的LED屏和500平方米的垂直绿墙。可容纳2600人的大会堂为目前上海最高、最宽敞的穹顶构造会议场所,内设全自动可伸缩台口,为世界首创。此外,世博中心屋顶还精心设计了1个直升机停机坪。(何连弟章华平)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