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民晚报:摊派“反腐台历”自成反腐教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7:08
  新闻焦点:临近元旦,陕西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向各乡镇、单位、学校等摊派“反腐败宣传台历”,一本30元,一家单位被摊派了数百本,职工平均人手四五本。

  强制摊派影响效果

  “反腐败宣传台历”是宣传反腐的,这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而且利用台历的方式宣传反腐,形式和效果也必定更值得期待。但关键是,原本反腐宣传的好事,却有强制摊派和收费之嫌,不仅会影响反腐效果,而且更会使一些腐败和违规违纪行为借机寻找新的滋生空间。

  许朝军

  自身不正如何反腐

  打着宣传反腐的旗号,利用手中的公权力,强行摊派,捞取实惠。“己身不正,虽令不从”,如果连反贪局自己都置国家有关规定不管不顾,为蝇头小利而蝇营狗苟,今后又何以能挺直腰杆,堂堂正正地去反别人的“贪”,反别人的“腐”呢?

  张良图

  刹住“新年摊派”风

  反腐台历摊派是打着新年祝福的招牌,这个招牌其他权力部门当然也能拿来一用。此事给各级政府敲响了对权力部门监管、监督的警钟,年关在即,应当刹住权力摊派风。郑家侠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