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圣诞节鲜花经济“上网” 牛郎借网异地献花织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7:13
  中新网杭州12月25日电(记者汪恩民)在圣诞节被国人逐渐演变为情人节的当下,作为浪漫之都的杭州,鲜花经济是当日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然而,在满大街花店的背后,一个以网络为平台的“鲜花经济”,正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网络架起的鹊桥,正打破抵御的隔阂,“牛郎”们借着网络,可以异地献花给“织女”了。

  网上花店:异地订花占8成

  在杭州各大咨询网站的页面上,网上花店的广告“遍地开花”。很多专业的网上花店,几乎在全国主要城市都设立了分店,方便顾客随“点”随送。

  通过网站上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一家名为“七仙女鲜花网”的网上花店。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通过网络订花的人比平时要多很多。“昨天我们就接了100多个订单。我自己数了下,其中80%的订单是来自外地的。”

  记者了解到,网上花店主要通过支付宝、网上银行等方式汇款。花店在收到顾客的汇款后,再包装花卉送货上门。花店会根据客户留下的电话,与客人主动联系,并听取客户的最终评价。

  异地恋:撑起网上花店的“中流砥柱”

  “在都市化程度日益加深的今天,恋人甚至夫妻分隔两地,逐渐成为一个普遍的现象。”浙江大学在校生叶佳告诉记者,自己周围就有好几对“异地恋”。“由于选择高校的不同,很多情侣被分散在不同的城市,持续着旷日持久的马拉松爱情。逢年过节的时候,通过网络送一束鲜花,也就成为传递爱情的一个选择。”

  公务员小汪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就是婚姻版的“异地恋”。“他在北京一家著名的外企上班,我在杭州做自己舒心的公务员。我们周末会偶尔碰个面,平时主要通过电话联系。今天,他就通过网络给我订了一束鲜花,我觉得很浪漫。”

  传统花店:我们也开始“上网”

  记者在杭州市区几家花店走访时发现,很多花店都开始增加了网上订花服务。一家名为“鲜花预订”的花店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此举是“与时俱进”。“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出门,都喜欢网上买东西。为了增加销售途径,我也在淘宝上开了家网店,挂靠在我的实体花店。不过受限于规模,我还是将实体作为主要方向。”

  “网络会是今后的趋势。”一家名为“真心爱你”的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他最近对网络花店很感兴趣。“实体店面毕竟有很大限制,不像网络这么便捷。年轻人是鲜花消费的主体,他们的习惯决定了鲜花经济的走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