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13人电信诈骗团伙被捕 涉案金额180余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17:33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刘媛)13名台湾人打着旅游的幌子来到内地,住在高级酒店和会所,玩在高级娱乐场所。事实上,这些人专为电信诈骗团伙取钱而来。电信诈骗团伙中的“上线”骗到了钱,这些“车手”(在台湾,对专门到大陆取钱的人的称呼)就开始拿着银行卡四处取钱。

  近日,这个电信诈骗团伙中的13名台湾人已被崇文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已查明的涉案金额180余万元,其中单笔涉案金额达100万。在警方起获的物品中,只有50余张银行卡,他们骗取事主的180余万元已挥霍一空。

  案情回顾

  今年10月16日,20多岁的王丽(化名)突然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自称是警察。“警察”说,王丽家的固定电话欠费3000余元,怀疑是被人盗用并用于其它用途,公安机关可以提供一个安全账号,先把存款转入这个账号,等调查清楚了再把钱转回王丽的账号。

  事后,王丽对检察官说,当时该男子的语气非常强硬,便信以为真,一个小时左右,就把100万打进了男子提供的账号。

  转账后,王丽觉得不对劲,便立刻报警。

  此后,该诈骗团伙以同样的手段,分别骗取了一名50多岁的女事主40余万元,一位南京的7旬老太40余万元。

  崇文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的郑检察官介绍说,这个诈骗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

  13个“车手”的年龄在20-30岁之间,最早的一个是9月份到的大陆,最晚的也是唯一一个女“车手”,12月8日刚到大陆。“车手”只负责取款,13人分为两组,在四川和广东两地活动,每组有个负责人,负责人不出去取钱,负责分卡,如果缺人手了,还负责招聘组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