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禄劝特大杀人案嫌犯司法鉴定患精神分裂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7:33
  中新网昆明12月25日电(蒋晨)昆明警方今日通报,2009年11月16日,禄劝县乌蒙乡发生一起致6人死亡的特大杀人案件,由于犯罪嫌疑人精神存在异常,昆明警方对其进行了司法鉴定,鉴定机构于25日出具了正式的鉴定书。

  11月16日午间,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居住在该县乌蒙乡的两户人家,有6人被钝器所砍,已惨死家中,另有一人失踪。经初步查明,6名死者分别系失踪人员的父母、伯父母、奶奶和堂哥。根据掌握的情况,专案组很快锁定案件的嫌犯即为案发后失踪的陈文法,随即对陈文法的搜捕工作全面展开。经过15日的艰苦奋战,11月30日抓获禄劝“11·16”特大杀人案嫌疑犯陈文法。

  “11·16”特大杀人案发生后,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政法委组织公、检、法机关,对“11·16”特大杀人案件的侦查、诉讼、处理等司法程序进行专题研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犯罪嫌疑人陈文法进行司法程序后的医疗、看管工作职责分工,确保后期陈文法的医疗、看管等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犯罪嫌疑人陈文法被抓获后,精神状态较为反常,给公安机关的审讯工作带来了困难。结合前期调查工作中了解到的陈文法有家族精神病史的情况,公安机关根据案侦工作需要于12月7日对犯罪嫌疑人陈文法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

  相关鉴定机构于今日出具了正式的鉴定书。经专家调查诊断,鉴定陈文法患有精神分裂症,且目前仍处于发病期间。陈文法作案时处于发病期间,无责任能力。专家建议,对犯罪嫌疑人加强监护,给予强制性医疗。

  目前,案件的相关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