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严禁“拉链路” 新铺道路5年内不得开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7:43
  新华网南昌12月25日电(记者胡锦武)针对一些地方城市道路随意开挖的“拉链路”现象,近日经南昌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将于明年5月1日施行的《南昌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新建道路在5年内不得开挖,否则将被处以城市道路占用费或者挖掘修复费2倍的罚款。

  《条例》规定,严格限制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新建、改建、扩建的城市道路交付使用后5年内、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后3年内,不得挖掘;确需挖掘的,应当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

  违反《条例》规定,擅自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的,由城市道路主管部门予以制止并责令限期恢复原状;逾期不恢复原状的,由城市道路主管部门组织代为恢复,费用由责任者承担,并处以城市道路占用费或者挖掘修复费2倍的罚款,但最高不得超过2万元。

  在城市道路范围内擅自设置停车泊位也将受到重罚。《条例》规定,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城市道路主管部门、市城乡规划管理部门设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用途。否则,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用于非经营性的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用于经营性的,处以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