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次陈江会 > 第四次陈江会消息

第四次“陈江会”行程结束 陈云林一行离台返京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8:25
  人民网台中12月25日电(记者聂传清吴亚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领的海协会代表团圆满完成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的所有行程,今天中午乘坐包机,由台中返回北京。

  当天上午,陈云林在离开下榻的南投日月潭涵碧楼饭店时发表了临别感言。他说,衷心感谢2300万台湾同胞对我们的理解、支持和关爱。临行之时,我们还有一件牵挂的事情,那就是为两会会谈执勤而负伤的台中警官陈诸想现在还在医院。他特别向为此次两会会谈顺利举行提供安全保障的维安人员致谢。

  陈云林表示,2010年将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衷心祝福广大台湾同胞岁岁平安、人人幸福,祝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前往涵碧楼为陈云林和海协会代表团送行。

  陈云林是21日抵达台湾,开始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及五天四夜访台行程的。

  在台期间,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签署了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三项协议,惠及渔农工商诸方面,标志着两会协商的成果正在向两岸基层民众倾斜,为两岸同胞所共享。双方也同意继续就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议题进行讨论,适时签署协议。并同意将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作为明年上半年第五次两会会谈重点推动的协商议题,尽快安排两会框架下的专家级商谈。

  陈云林先后参访了台中市、苗栗县、台中县与南投县四县市,包括:前往大甲镇澜宫参拜妈祖、探视育幼院孤儿、在中台禅寺上香为两岸和平祈福、探视“八八风灾”灾区民众、游览日月潭等。他还分别会见了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