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家电下乡产品合格率达96%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8:01
  人民网12月25日讯今天下午,财政部副部长张长春在中国政府网进行访谈时提到,质检总局曾在今年五月至七月对20个省288家中标企业的409种中标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查的结果表明,有393种产品抽样合格,合格率达到96%。

  张长春表示,下乡产品能够保持如此之高的合格率得益于它的招标政策和质量监督体系。他说,招标是防止坑农、害农现象发生的基础和前提。和城市相比,农村家电消费环境相对较差,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家电下乡产品型号通过招标来确定,对产品的质量、性能、售后服务都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只有符合这些标准企业及其产品才能纳入我们的家电下乡产品范围内。

  张长春还说,为了确保了家电下乡的顺利推进,各相关部门还联合成立了联席会议。他说,目前联席会议已经召开了三次,目前的工作的重点集中在下乡产品的质量及售后服务方面。企业产品质量有问题,将采取扣缴保证金、取消中标资格等等相应的处罚。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