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逮捕美国女记者朝鲜哨兵获金日成青年荣誉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19:30

  今年3月17日,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了这两名美国记者,这是李丽娜(右)和凌志美的拼版资料照片。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2月25日报道,今年3月在中朝边境逮捕2名美国女记者的朝鲜哨兵,获得朝鲜当局英雄般的待遇。

  在朝鲜中央电视台24日播放的“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担任最高司令官18周年,引领不败强兵的英名将领”节目里,今年3月逮捕2名美国女记者的哨兵孙永浩和金哲(音)被邀请登台。主持人介绍时称他们获得了金日成青年荣誉奖,并得到特别探亲假的奖励。

  孙永浩(音)在该节目里说:“在刚回到故乡的时候,看到全郡的居民举着鲜花。我还以为是在举行什么活动而犹豫的时候,郡党委书记迎了上来,像迎接凯旋将军般地将我接到了家里。”

  他还回忆了当时抓捕两名美国女记者的情景:“3月17日,国境对面在一阵车声后,从晨雾深处有人走过冰冻的豆满江,对着我方拍摄。我们认为是怀有敌意的非法入境者,就逮捕了他们。”

  他还补充说,两名女记者中有一个人一边喊着“不要杀我”一边拿出来一捆钞票,被他们断然拒绝。

  该节目的主持人赞扬道:“两位士兵逮捕的2名女记者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来访问时,才获得特别赦免。这是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