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首创新机制:外来务工人员可凭积分落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20:28
  中广网宁波12月2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陈征北王惠慧)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在宁波务工的外来人员,可以凭积分落户宁波。这种全国首创的积分落户办法,吸引更多的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到宁波创业。

  在宁波联成机械公司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祝文剑,近日凭借精湛的技能,在“积分落户”测评中获得高分,成为首批落户宁波的外来务工人员之一。

  祝文剑:这样我们小孩上学的开支就不那么大了,这种政策让我们减轻压力,非常感激啊,政府有这么好的待遇啊!

  宁波市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凌说,今年7月,宁波市为吸引和安定外来务工人员中的“优秀蓝领”,在全国第一个实施《积分落户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凡是在宁波创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符合工作年限、社会保险、信用记录等条件的,都可以申请积分落户。

  李凌:我们就是想留住一批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不是有个积分落户吗?学历方面、志愿者行动,几颗星以后都可以加分。

  目前,在宁波务工的外来人员有350万人,分布在各行各业,对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默默奉献。李凌说,《积分落户办法》还规定,外来务工人员的技术创新、职业资格、荣誉称号等都纳入积分落户的指标,凡参加志愿者服务,也可获得社会公益指标的积分。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