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成立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5日20:28
  新华网南昌12月25日电(记者胡锦武)鉴于江西城乡建筑抗震设防能力相对薄弱、地震成灾率高的现状,江西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25日在南昌成立。成立后的救援队将主要承担江西省内地震时抢救被埋压人员和重要财产、控制严重次生灾害蔓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任务。

  救援队是江西省人民政府投入630万元专项经费组建的,主要依托公安消防部队特勤大(中)队,并由江西省地震局部分地震技术专家和医疗急救专家等组成,总人数200人,下设救援、医疗救护、工程技术等三个分队。其中救援分队分设南昌、九江、赣州三个小分队。

  与此同时,江西还将选购6条生命搜救犬,委托辽宁省沈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训7名搜救犬训导员,同步建立江西省搜救犬训练基地。成立后的救援队除全面承担省内地震时的任务外,平时还将参与地质灾害、建筑物垮塌等相关灾害事故抢险救援行动,必要时可参加省外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工作。

  2008年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中,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抽调350名官兵临时组建的江西抗震救灾应急救援突击队联合省地震局5名专家,成功转移受灾群众587人,搜寻出被埋压人员324人(其中生还10人),营救被困人员73人,运输救援物资71.3吨,展现了江西地震灾害紧急救援水平。

  江西省地处华东南地区,地震构造错综复杂。2005年11月26日九江发生5.7级地震,造成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经济损失20多亿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