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审计署等部门出台意见助推审计队伍向专业化迈进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20:47
  为适应审计工作需要,保障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近日,审计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

  《意见》明确提出了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立足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符合审计机关特点的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学历层次较高、知识结构合理、业务能力精湛、勤政廉政的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实现专业结构、知识层次、素质能力的三个提高。

  《意见》强调,要着力引进符合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需要的人才,加大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培养力度,加快培训体系建设和审计机关高层次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公务员的业务能力。

  《意见》规定,各级审计机关要对调入的人选严格把关。调入审计机关从事审计业务的人员,除应具有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和资格外,一般还应具有审计业务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以及5年以上与审计工作相关的财经、法律、计算机、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历。此外,还要积极探索通过聘任机制引进专门人才,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审计机关根据审计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实行聘任制,吸引专门人才到审计机关工作。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