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政部:家电下乡补贴兑付率显著提高 农村流通服务体系明显改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5日20:40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罗沙、韩洁)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25日表示,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政府通过简化补贴程序、鼓励创新、设立专项资金等方式,提高农民补贴申请兑付率,改善农村流通服务体系。

  张少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说,能否尽快领到补贴,是家电下乡后农民最关心的问题。政府的目标就是要将补贴安全、合规、合法、有效地发到每个人手里,同时防止中间环节的“跑冒滴漏”的发生。如何加快补贴进度,简化补贴流程,减少农民对补贴的意见,一直是相关部门工作当中最重要的部分。

  他说,财政部今年4月份印发了《家电下乡操作细则》,8月份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优化简化了兑付程序,明确鼓励各地创新补贴方式。从目前的实施效果看,目前农民提出的补贴申请兑付率已经达到94.4%,取得了很明显的效果。

  张少春同时指出,目前农村的流通网络、服务体系还不够健全,家电经销、分销的网络还不均衡,影响了部分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积极性。实际上,这项政策本身也有促进农村家电销售网络建设的本意,因此在招标的时候,相关部门对销售企业售后服务网点的覆盖能力、配送能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他表示,针对农村流通服务体系薄弱的情况,中央财政还专门设立了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发展专项资金,这个专项资金为支持家电下乡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也提供了有力支持。应该看到,家电下乡实施后,农村的流通服务体系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加强。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