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山飘雨西关晴》将首播 汪明荃等主演(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21:19

  马德钟、佘诗曼分饰卓兴和向晴。

  
汪明荃饰演庄凤仪。

  
  中新网深圳12月25日电(记者郑小红)30集港剧《东山飘雨西关晴》,将在2010年元旦前夕由在深圳首播,汪明荃、马德钟、佘诗曼等担当主演。

  故事发生在民国年间的广州,暴发户的铜臭,政要和权贵永不止息的权力之争,新思想和旧社会的冲突,而这一切都通过“东山”和“西关”的几家大户的生活变迁一一展现出来。东山少爷和西关小姐分由马德钟、佘诗曼饰演。

  《东山飘雨西关晴》是香港TVB的台庆剧,相比另外两部台庆剧《珠光宝气》、《宫心计》,这部戏落笔于民国,着墨于革命洪流中的广州,是相对“草根”的一部戏。

  “东山”,位于广州城东,清末民初,这里开发成街村。上世纪初,东山区以盛产军政人才知名,东山少爷有家室背景,在军政上前途无量,是当时人人尊重与巴结的对象。剧中马德钟饰演的潘卓兴(穆兴),虽然自幼长在乡下,但后来与东山大家族的父母相认,并靠努力成为潘家最有权势的“大少爷”。

  “西关”位于今广州市荔湾区,是明、清时期对广州城西门外一带的统称,从明初一直是商业贸易的繁盛区,由于西关非富则贵,商人时常与“外商”打交道,他们的眼界和观念绝非一般商人可比,西关家庭培养出来的女子,温文尔雅且知书达理,“西关小姐”由此得名。女主角叶向晴生于西关富商叶家,十二岁时家道中落。而向晴性格坚毅乐天,与兄向阳一起在荔湾经营粥艇,维持生计,凭着自己天生丽质和机智善良,得到潘家两兄弟的钟爱。

  《东山飘雨西关晴》讲的是老广州的故事,骑楼林立,小桥流水,一派独特的岭南风光、侨乡风情,剧中的建筑都是按上个世纪20年代的广州西关侨务建筑风格而设计建造,硬件可谓原汁原味。另外,该剧在细节上手法细腻,比如曾两次提到的特色美食“泮塘五秀”,指的是老广州泮塘(今荔湾湖公园、泮塘路)一带,种植的五种水生植物:莲藕、茨菇、马蹄、茭笋、菱角,简单的食材却有多种不同吃法,美食的点缀也给该剧凭添了一个看点。

  2008年深圳卫视《凤凰四重奏》在掀起收视高潮,剧中马德钟和佘诗曼跨越百年,演绎四段旷世恋情,恋情之艰苦让很多观众为之动容,在拍戏时还传出两人的绯闻。在《东山飘雨西关晴》中,马德钟将把这段恋情继续下去,从胞弟那里争取到阿佘饰演的叶向晴,最后又不得不面对家族利益与新思想的冲突,走向向晴的对立面。

  汪明荃自上世纪70年代初加入正在崛起的TVB,见证了TVB的发展,也是TVB当仁不让的大姐大,她在主持、演戏、唱歌等方面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汪明荃在《东山飘雨西关晴》中饰演东山大户潘家夫人庄凤仪,是潘卓华和潘卓兴两兄弟的母亲,汪明荃的“婆婆”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不需要做太多的戏,站在那里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让人感受到周身的霸气。说到这部戏的收视,她充满信心:“我不会预测收视有多少,但这剧十分另类,会给观众新鲜感,我的角色不再是搞笑,还有很多内心戏,给观众多些选择。”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