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二次会议 > 09人大十二次会议消息

中等职业教育免费政策正在制订 426万人受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5日23:44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教育部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指出,国家目前正在制定和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免费政策,预计免学费政策受益的学生总量约426万人。

  报告指出,逐步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免费政策,是继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之后,促进教育发展的又一件大事。

  2009年4月份以来,财政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特别是要重点支持农村中等职业教育。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今年先从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做起”的要求,研究起草了《关于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工作的意见》。国务院高度重视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工作,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第90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工作的意见,会前刘延东国务委员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预计免学费政策受益的学生总量约426万人。目前,四部门正在抓紧研究中等职业教育实行免费工作的督导检查、管理办法等具体措施和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